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懼槍彈!緬甸示威民眾號召大罷工 對抗軍方政變

緬甸軍方實彈鎮壓示威活動,造成2名平民不幸死亡,面對如此暴行緬甸人民全然不懼,繼續呼籲全民今天(22日)進行大罷工以示抗議。圖為仰光街頭21日的燭光抗議。(路透)

緬甸軍方實彈鎮壓示威活動,造成2名平民不幸死亡,面對如此暴行緬甸人民全然不懼,繼續呼籲全民今天(22日)進行大罷工以示抗議。圖為仰光街頭21日的燭光抗議。(路透)

2021/02/22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猝然發動政變,軟禁領導人翁山蘇姬與多名政府高層,民眾紛紛上街抗議要求放人,但軍警竟然在20日的曼德勒示威遊行中採用實彈鎮壓,造成2名平民不幸死亡。面對如此暴行緬甸人民全然不懼,繼續呼籲全民今天(22日)進行大罷工以示抗議。

據《路透》報導,青年抗議人士桑哈(Maung Saungkha)在臉書激勵其他人一起參與今天的示威活動,「那些不敢出門的人可以待在家裡,無論如何我都會出去,我也期待著Z世代(1990年代末期至2000年代出生)的大家,見面吧,夥伴們!」

緬甸相當注重日期的涵義,因此2021年2月22日被示威者視為重要日子,並拿來和1988年8月8日遭血腥鎮壓的抗議活動進行比較。對此,國營媒體《緬甸廣播電視台》警告民眾不要輕舉妄動,「示威人士正在煽動群眾,尤其是情緒激動的青少年,這只會讓他們走上死亡的道路。」

美國、日本、英國和德國等世界強國都譴責了緬甸軍方的暴力行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更直指致命鎮壓是不可接受的。緬甸外交部則回應,當局在處理抗議活動時已盡最大程度地克制,並斥責國外勢力不要公然干涉緬甸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