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起H5N8禽流感傳人!俄羅斯7人集體中鏢

波蘭一處家禽場2016年爆發H5N8禽流感,撲殺場內家禽。(歐新社檔案照)

波蘭一處家禽場2016年爆發H5N8禽流感,撲殺場內家禽。(歐新社檔案照)

2021/02/21 05:51

首次上稿 02-20 23:34
更新時間 02-21 05:5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衛生監督機構20日表示,當地發現首起人類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H5N8病例,有7人感染,已經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Rospotrebnadzor)負責人波波瓦(Anna Popova)說,Vektor國家病毒學與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實驗室的科學家,從7名在南部一間家禽飼養場工作人員身上,分離出該型病毒株的基因,當地去年12月爆發禽鳥感染H5N8禽流感。她說,這7人並未出現嚴重症狀。

該署已經通報世衛,「有關這起全球首見(H5N8)禽流感傳染給人的案例資訊,已經送交給世衛」。

H5N8為A型流感病毒的亞型,為高病原型,對禽鳥極為致命,此前尚未傳出傳給人的案例。波波瓦說,將觀察這型病毒是否會繼續突變,變得具有人際間傳染的能力。Vektor主任說,該中心準備著手研發檢測試劑,協助檢測人類感染H5N8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