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急凍災難連發! 一氧化碳中毒激增

美國德州遭暴風雪侵襲,大停水停電,錯誤使用保暖設備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頻傳。圖為德州休士頓在雨中等待裝滿瓦斯罐的人群。(美聯社)

美國德州遭暴風雪侵襲,大停水停電,錯誤使用保暖設備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頻傳。圖為德州休士頓在雨中等待裝滿瓦斯罐的人群。(美聯社)

2021/02/20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遭到暴風雪侵襲,嚴重停水停電,錯誤使用保暖設備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也跟著激增。有法官注意到這個狀況,她示警,有通報的案件恐怕只是實際案件「冰山一角」。

綜合外媒報導,暴風雪侵襲讓德州電網不堪負荷,造成大規模停電。由於氣溫暴跌,最低甚至達到攝氏零下18度,居民只能用「危險」的方式取暖。許多家庭將烤肉架帶進家中,或是在車庫中發動汽車等,希望維持溫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增加。

據報導,自2月11日以來,德州中毒中心網絡(Texas Poison Center Network)已經收到450通與一氧化碳有關的求救電話。而截至16日晚上,德州最多人口的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至少有300例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2人死亡。

法官伊達爾戈(Lina Hidalgo)說,「一氧化碳中毒的實際案件數,應該會比通報的數字更高,通報的這些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據報導,州和地方政府說,「大部分的一氧化碳中毒案件,主要是不當使用保暖設備。許多只能在戶外使用的設備被拿進室內用,這些行為都會導致事故發生。」

當地政府補充,「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吸入一定程度後,短短幾分鐘就會造成永久性腦損傷或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