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嗅出癌症!科學家研究狗鼻子 研發「機器鼻」

4歲的拉布拉多「弗羅琳」能夠嗅出罹癌患者的尿液樣本。(圖擷取自MedicalDetectionDogs YouTube)

4歲的拉布拉多「弗羅琳」能夠嗅出罹癌患者的尿液樣本。(圖擷取自MedicalDetectionDogs YouTube)

2021/02/2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家專門訓練醫療檢測犬的機構(Medical Detection Dogs)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共同發表一項研究,經過訓練的醫療犬擁有探測癌症的嗅覺,他們要將能力延伸發展至機器鼻(robotic nose)上,最終目標開發成手機App。

綜合外媒報導,前列腺癌目前在英國是最多人罹患的癌症,研究員訓練兩隻醫療檢測犬弗羅琳(Florin)和麥達斯(Midas)來探查出前列腺癌,牠們能聞出混雜其他前列腺疾病患者的尿液樣本,而能判別出真正罹患前列腺癌的病患,檢測出陽性樣本的正確率超過7成。

現在弗羅琳被送往麻省理工學院,讓科學家研究牠的鼻子,希望能夠將此能力應用到電子設備上,最終目標是使用手機App探測出癌症,讓廣大民眾都能受惠。

麻省理工專案負責人梅爾辛(Andreas Mershin)表示,未來若手機能夠發送訊息給使用者,提醒罹癌的可能性,就能讓更多初期癌症患者有及早治療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