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拜公主控遭父親綁架 王室:在家被照顧

杜拜的王室發表聲明指出,杜拜公主拉蒂法(見圖)正「在家被照顧」。(歐新社)

杜拜的王室發表聲明指出,杜拜公主拉蒂法(見圖)正「在家被照顧」。(歐新社)

2021/02/21 06:16

首次上稿 02-20 23:34
更新時間 02-21 0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拜王室19日發表聲明指出,杜拜公主拉蒂法(Latifa Al Maktoum)正「在家被照顧」。直接反駁拉蒂法本週發布的一部影片,拉蒂法在影片中指控王室自2018年起,在她試圖逃往國外後,一直將她扣押為人質。

綜合外媒報導,杜拜酋長的女兒拉蒂法公主在2018年試圖逃往國外,之後她在被囚禁的地方拍了一部秘密影片給朋友,控訴自己的父親將她綁架、派遣突擊隊在她逃離時對她下藥,並扣押回國,她的朋友將影片寄給《BBC》,並希望聯合國能介入。

據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對此發表了一則聲明,「針對日前許多媒體報導有關拉蒂法的新聞,我們首先要感謝那些關注她幸福的人,然而報導的內容並不能完全反映實際的情形。」聲明也提到,「殿下正在家中得到家人與醫護人員的照顧,此外她也正在恢復中,我們希望她能在適當的時機回到公眾生活。」

據報導,拉蒂法的家人、密友和支持者已經發起「自由拉蒂法(Free Latifa)」的活動。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等人權組織,都支持這項活動。

據報導,「自由拉蒂法」的領導人昨(19)日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當然都樂於聽見任何關於拉蒂法是安全與健康的消息。但今天杜拜王室發表的這項聲明,會讓人聯想到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聲明,當時只證明了一件事──拉蒂法的父親是不可信任的。」

聲明也呼籲聯合國,以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等世界領導人,能夠敦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釋放拉蒂法公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