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中國南海主張! 美國務院警告:不得動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華府對「中國海警法」草案中的內容表示關切。(路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華府對「中國海警法」草案中的內容表示關切。(路透)

2021/02/20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月通過「中國海警法」,准許武警轄下海警總隊對中國管轄海域內「不法」外國船隻動武,於2月1日生效。對此,美國國務院19日表示,美國對中國最近通過的「中國海警法」草案感到擔憂,警告中國不應在爭議海域動武。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華府對「中國海警法」中的內容表示關切,內文明確授權中國海警在爭議海域使用武力,強烈暗示此法會被用來恫嚇中國海洋鄰國。

普萊斯表示,美方擔憂中國將藉此新法推動非法的南海主權主張,而中國這些主張早在2016年南海仲裁就被完全否決。

普萊斯重申美國在去年7月的一項聲明,他表示,時任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當時聲明稱中國的南海相關主張是「完全非法」(completely unlawful)。他補充說,美國堅定地信守對日本和菲律賓的聯盟承諾。美國與日菲都有相互防禦條約,並已在該地區進行定期軍事巡邏,以挑戰中國的海權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