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暴風雪至少36死、29萬戶仍斷電 父母被迫燒小孩玩具取暖

德州暴風雪肆虐,目前已知至少36人死亡。(彭博)

德州暴風雪肆虐,目前已知至少36人死亡。(彭博)

2021/02/19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近來遭暴風雪侵襲,甚至出現攝氏零下18度低溫,目前已知至少36人死亡;且當地電網不堪負荷,釀成大規模停電災情,不少民眾被迫砍柴燒火取暖。一名住在基林市(Killeen)的媽媽就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因為家裡沒有多餘柴火,只能無奈燒掉小孩的玩具積木取暖,苦不堪言。

根據CNN報導,德州近日罕見遭受暴風雪侵襲,截至當地時間週四(18日)晚,德州仍有29萬戶斷電,不少網友在推特上分享慘況,輸入關鍵字搜尋可以看見家裡電扇冷到結冰柱、車庫直接變冰庫等照片。

住在基林市的一名女子嘉西亞(Angel Garcia)向CNN表示,本週一(15日)家裡突然斷電,因為實在冷到受不了,她只好燒掉3歲小女兒的玩具積木,她還在社群上PO出女兒望著壁爐露出難過神情的樣子,透露還有鄰居拆掉自家圍籬燒火,顯示德州情況有多嚴重。

報導指出,「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ERCOT)負責管理德州電力互聯網,為超過2500萬的德克薩斯州客戶供電,佔該州電力負荷的90%。對此,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抨擊ERCOT未能在這場「冰風暴」到來前做好萬全準備,同時他也坦承自己要負相應責任,承諾他將通過重組ERCOT委員會進行改革,並稱已簽署相關人事改革案,等待總統拜登批准。

德州暴風雪造成大規模斷電,不少民眾被迫砍柴燒火取暖。(圖擷取自推特)

德州暴風雪造成大規模斷電,不少民眾被迫砍柴燒火取暖。(圖擷取自推特)

車庫直接變冰庫。(圖擷取自推特)

車庫直接變冰庫。(圖擷取自推特)

家中電扇直接結冰柱。(圖擷取自推特)

家中電扇直接結冰柱。(圖擷取自推特)

民眾由於缺水,被迫取雪融水來使用。(圖擷取自推特)

民眾由於缺水,被迫取雪融水來使用。(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