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官員怨遭中國「肛測」 美國國務院要出手「維護尊嚴」

中國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使用全球獨有的「肛門拭子」方式來進行檢測。(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使用全球獨有的「肛門拭子」方式來進行檢測。(圖翻攝自微博)

2021/02/19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使用全球獨有的「肛門拭子」方式來進行檢測,連外國駐中官員也不例外。有些美國駐中官員就抱怨,遭到中國肛門檢測的過程讓人不適,對此;美國國務院也表態稱,將會依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舉措評估合理選項「維護美國官員的尊嚴」。

根據《華盛頓郵報》引述外交相關會議、訪談紀錄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現今得面對駐外官員接種武肺疫苗的難題,由於分發配送上有所困難,有駐俄官員直接求助俄羅斯政府,要求接種俄製「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

由於俄製疫苗未獲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批准,因此美國國務院方面不建議接種,但最後決定權依然交給駐外人員個人。

不過有派駐中東的美國外交官員就抱怨,美國是世上最富有的國家,在疫苗方面卻得要求他國提供,情況相當尷尬,「尤其是美國本身還生產最優秀的疫苗」。

除此之外,也有部分美國駐外人員遭中國當局進行「肛門檢測」,因此感到不滿,抱怨該手術過程令人不快;國務院發言人對此回應,將會評估所有合理選項來解決這個問題,會維護美國官員能獲得符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的尊嚴。

先前就有北京學生受訪指出,肛門檢測「很奇葩」,因為病毒應該主要在上呼吸道,他為此問了許多醫生,皆認為「此事不可思議」,因此,他認為新措施代表或反映出,中國測試病毒的準確率低下,更爆料稱坊間流傳個說法,稱是中國檢測產品品質太差,為了清庫存,才會推出肛門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