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月經貧窮」 紐西蘭宣布校園提供免費生理用品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日宣布,6月起將陸續為全國所有學校學生提供免費生理產品。(路透資料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日宣布,6月起將陸續為全國所有學校學生提供免費生理產品。(路透資料照)

2021/02/18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宣布,為打擊「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紐西蘭今年6月起,將陸續為全國所有小學、中學或高中學生提供免費生理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以一次平均5天的經期來說,一名紐西蘭女性每個月必須花費約15.3紐幣(約新台幣300元)購買衛生棉或棉條,對於一些婦女而言這樣的開銷已難以負擔,這樣的現象被稱為是「月經貧窮」。紐西蘭去年中旬開始在國內15所學校試辦,為大約3200名學生提供免費的生理產品,阿爾登今日聲明宣布,預計將計畫擴大至全國。

阿爾登表示,在學校提供相關用品是解決經期貧窮最直接的方式,這種作法也將協助提升紐西蘭校園的出席率,並對學童福利產生正面影響。阿爾登指出,紐西蘭每12個學生中就有1人,可能因為無力購買生理產品而失學,這樣的情況不對,更不應該出現在像紐西蘭這樣的國家。並強調,年輕人不應該因為一件正常的事而錯過教育。

紐西蘭婦女部長、副教育部長蒂內堤(Jan Tinetti)提到,學生經期失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尷尬、缺乏相關知識或月經污名化等問題,也可能因為沒有生理用品或身體不適缺課。蒂內堤指出,除了生理用品外,學生希望獲得更多關於經期的資訊。

阿爾登表示,希望在實施完這項計畫後能提升出席率,創造更好的讀書環境,同時也改善學生行為,減少因為生理期失學的學生,並透過這項計畫減輕學生的家庭經濟負擔。截至2024年,這項計畫預計將斥資2500萬紐幣(約5億新台幣),政府將和供應商合作確保計畫逐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