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寄宿學校42人遭綁 1學生中彈身亡

奈及利亞再傳校園綁架案,武裝人士17日闖入東北部尼日州的一處寄宿學校,42人被綁架,1名學生不幸中彈身亡。(路透)

奈及利亞再傳校園綁架案,武裝人士17日闖入東北部尼日州的一處寄宿學校,42人被綁架,1名學生不幸中彈身亡。(路透)

2021/02/18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再傳校園綁架案,不知名的武裝人士在當地時間17日凌晨襲擊東北部尼日州的一處寄宿學校,州長表示,共42人被綁架,其中包含27名學生,1名學生不幸中彈身亡。

《路透》報導,尼日州長貝羅(Abubakar Sani Bello)表示,槍手凌晨2點左右闖入位在州內卡加拉區(Kagara district)的科學中學,共27名學生、3名校方工作人員和其12名家人被綁架,槍襲中一名學生中彈身亡。

教師伊薩(Aliyu Isa)告訴當地媒體,武裝人士身穿軍服,並在闖入學校時開槍射擊。伊薩補充提到,當時師長告知學生不要亂跑,但在槍手包圍學生後,現場陷入混亂。在奈及利亞北部多個州,武裝團體綁架勒索的情況相當常見,目前仍不清楚是哪個組織策畫最新的綁架案。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聲明表示,奈及利亞北部的教育「正在受到攻擊」,奈及利亞當局必須立刻採取行動,防止針對學校的襲擊,保護學童的生命以及受教育的權利。

爆發17日的襲擊後,尼日州州長下令關閉地區內的寄宿學校,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發言人謝胡(Garba Shehu)則在聲明中表示,總統已派遣國安官員協調救援行動。奈及利亞軍方動員部隊追捕綁架犯,警察局長則表示,正在和國安局合作,以加強綁架發生地區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