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仍有超過300萬戶斷電 「冰風暴」將朝美國東北移動

德州遭大雪冰封,預計寒流系統未來將會朝美國東北肆虐。(美聯社)

德州遭大雪冰封,預計寒流系統未來將會朝美國東北肆虐。(美聯社)

2021/02/18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迎來強烈寒流,德州成為這場暴風雪的最大受害者,截至當地時間週三中午仍有超過300萬戶停電,然而目前在德州及中部地區肆虐的寒流系統將在週四抵達美國東北地區,未來可能導致更多斷電狀況。

綜合美媒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預報中心氣象學家歐拉維克(Bob Oravec)提到德州的極端氣候狀況時表示:「人們所遭受的苦難確實不容小覷。」目前從德州到位於美國東北的新英格蘭地區都處於警報範圍中,影響超過1億人,在德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肆虐的暴風雪未來將逐漸移動到新英格蘭。

國家氣象局指出,美國中南部地區到阿帕拉契山中部地區在週三可能會持續降雪,德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北卡羅來納州及維吉尼亞州的部分地區將有凍雨和積冰的狀況產生。預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到新英格蘭南部在週四白天會有輕度至中度的降雪,時至週五,降雪則會持續向北蔓延,繼續影響紐約及新英格蘭中部大部分地區。

由於暴風雪導致大規模斷電,許多美國民眾無法使用暖器等設施,只好使用壁爐、汽車或是其他方式取暖,截至目前為止,美國至少有30人在此次極端天氣中死亡,除了交通意外之外,為了取暖而導致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也頻繁發生。

然而各州電力公司仍試圖恢復供電,斷電超過300萬戶的德州目前則是沒有確切的恢復供電時間,德州電力委員會指出,希望至少能在週三或週四前盡可能恢復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