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城悶壞運河結冰爽溜冰 「冰層破裂」悲劇了…

荷蘭不少人冬天到結冰的湖面、河面溜冰,阿姆斯特丹市一條運河不堪民眾同時溜冰提升溫度而融化,多人陡然摔入冰水中。(擷取自「evgeny_amsterdam」IG)

荷蘭不少人冬天到結冰的湖面、河面溜冰,阿姆斯特丹市一條運河不堪民眾同時溜冰提升溫度而融化,多人陡然摔入冰水中。(擷取自「evgeny_amsterdam」IG)

2021/02/17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在冬季結冰的湖泊、河面,吸引了不少人溜冰,然而,阿姆斯特丹市的一條運河不堪民眾同時溜冰提升溫度而融化,導致多名人陡然摔入冰水中,而一旁協助的民眾則急忙使用各式工具協助他們移動到安全地帶。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阿姆斯特丹王子運河的河面,是自2018年後3年來首度結冰,也因此吸引了大批民眾搶在運河解凍前到河面上溜冰、玩曲棍球、滑雪橇。

據了解,阿姆斯特丹目前因疫情處於封城狀態,但政府允許民眾在保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情況下離開家運動。

不過,就在週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PO出影片,只見阿姆斯特丹居民在河面上溜冰時,因為溜冰鞋摩擦河面導致升溫,加上運動民眾的重量,使表面冰層融化、破裂,數名正在運動的居民慘墜入河中,而一旁其他人則立刻拿起曲棍球棒、繩索將他們拖到安全的地方。

現在,除了呼籲民眾不要群聚活動,荷蘭政府也得警告民眾不要在結冰強度低的冰面上活動,首相呂特(Mark Rutte)則表示,由於疫情,醫護人員已經夠忙了,請民眾進行冰上運動時注意安全,不要跌倒受傷增添醫護人員的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