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與薩赫勒5國峰會登場 討論反恐合作與戰略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五個西非薩赫勒(Sahel)地區國家元首於週一、二(15、16日)兩天在查德展開高峰會,以討論薩赫勒地區聖戰組織叛亂的情形。圖為去年1月舉行的薩赫勒高峰會。(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五個西非薩赫勒(Sahel)地區國家元首於週一、二(15、16日)兩天在查德展開高峰會,以討論薩赫勒地區聖戰組織叛亂的情形。圖為去年1月舉行的薩赫勒高峰會。(法新社)

2021/02/15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個西非薩赫勒(Sahel)地區國家元首於週一、二兩天在查德展開高峰會,法國總統馬克宏將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以討論薩赫勒地區聖戰組織攻擊的情形。

綜合外媒報導,西非薩赫勒五國(布吉納法索、查德、馬利、尼日、茅利塔尼亞)的元首於週一齊聚在查德首都恩賈梅納(N'Djamena),馬克宏則以視訊參與會議,為討論西非地區聖戰組織攻擊情勢。薩赫勒地區的伊斯蘭武裝分子於2012年首次出現在馬利北部,爾後法國進行干預,鎮壓了叛亂分子。但聖戰組織打散了他們的行動,將戰火帶到了馬利中部,然後又入侵布吉納法索和尼日。

一年前,薩赫勒高峰會在法國波城(Pau)舉行,當時法國決議對薩赫勒地區加強部署600人,並加強干預戰火最旺的其中三國(布吉納法索、馬利、尼日)。此舉促成了軍事上的成功,但聖戰分子仍控制著大片領土,且攻擊頻繁。今年就有6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在馬利被殺。自12月以來,法國也有5名士兵被攻擊殺害。

對此,巴黎希望合作夥伴做出更多努力。2020年,聖戰組織對法國軍營的襲擊次數已有減少,但主要的聖戰組織仍非常活躍。法國政府在國內面臨著越來越多在經濟上和人道主義上的質疑,人民認為政府對於反聖戰的承諾付出了巨大代價(自2013年以來法國有50名士兵被殺)。法國政府也認同,對於攻擊情勢的補救措施不能僅是軍事手段。法國認為,薩赫勒地區的合作夥伴在政治方面尚未採取行動。

儘管謠言不斷,但法國預計不會在會議上宣佈撤出部隊。反之,為了減輕重擔,法國可能透過塔庫巴特遣隊(Takuba Task Force)(由法國領導的歐洲軍事特遣隊),從歐洲盟友那裡獲得更多的軍事支持,以協助馬利與聖戰份子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