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藥疫苗醜聞延燒 秘魯外交部長宣布請辭

秘魯外交部長阿絲特承認是自己搶先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宣布辭職。(法新社)

秘魯外交部長阿絲特承認是自己搶先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宣布辭職。(法新社)

2021/02/15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中國疫苗醜聞延燒,又一名政府官員下台,外交部長阿絲特(Elizabeth Astete)承認自己搶先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宣布辭職,這是繼衛生部部長馬塞蒂(Pilar Mazzetti)後,第二位因中國疫苗醜聞而下台的秘魯官員。

《路透》報導,秘魯外交部長阿絲特去年11月就任,不過她在1月22日,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在秘魯卡耶塔諾大學(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試驗剩下的疫苗,阿絲特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犯下嚴重錯誤,這也是她為什麼不接受第二劑的原因,出於上述情況,向代理總統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辭職。

秘魯衛生部部長馬塞蒂讓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在去年先行接種疫苗,引發民怨,畢斯卡拉因為疫情處理不力,加上涉及貪污遭國會彈劾下台,馬塞蒂也向代理總統請辭。

秘魯1月與中國國藥集團達成採購3800萬劑疫苗的協議,首批30萬劑疫苗2月7日收到,明(16日)起開始首輪接種計畫,將先安排加護病房的醫務人員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