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規模7.3地震已釀155人受傷 186棟建物受損

福島縣外海這起規模7.3強震至今已造成155人受傷。圖為常磐高速公路相馬市路段。(路透)

福島縣外海這起規模7.3強震至今已造成155人受傷。圖為常磐高速公路相馬市路段。(路透)

2021/02/15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縣外海在13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福島與宮城縣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日本震度單位),而這起地震至今已造成155人受傷。

綜合日媒報導,在這起7.3強震發生後,造成宮城縣、山形縣、福島縣、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9縣155人受傷。厚生勞動省指出,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和栃木縣內最多有約2.57萬戶臨時斷水,自衛隊也開始在各地開始供水行動。在宮城縣、山形縣、福島縣中,共有186棟各式建物受損。

此次地震影響最直接的福島縣,在縣內18個市町村共開設70處避難所,避難人數多達203人,宮城縣則至少有40人避難。交通部分,JR東日本表示,由於東北新幹線設備受損,恢復全線運行預計需要大約10天;常磐高速公路在福島縣相馬市的路段因邊坡坍方,有長達幾十公尺的路段被土石阻擋,目前已投入多台重型機具進行清除,附近路段南北向均禁止通行。

常磐高速公路在相馬市路段邊坡坍方,目前南北向均暫停通行。(路透)

常磐高速公路在相馬市路段邊坡坍方,目前南北向均暫停通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