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亞裔老人頻頻遇襲! 中國城過年超「警」張

美國近日頻頻傳出亞裔長者遭受攻擊事件,全美主要城市的中國城已經加派警力。(示意圖)

美國近日頻頻傳出亞裔長者遭受攻擊事件,全美主要城市的中國城已經加派警力。(示意圖)

2021/02/12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頻頻傳出亞裔長者遭受攻擊事件,甚至連生活重心移回美國的港星吳彥祖都看不下去,懸賞緝凶,全美主要城市的中國城紛紛加派警力,12日起於農曆春節期間提高戒備,也採取相關措施,以扼止2021年初以來日益嚴重的亞裔民眾遇襲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上週之內,美國幾個大城均發生亞裔民眾遭暴力攻擊的案例:加州聖荷西有個64歲亞裔婦女遭到暴力搶劫,一名70歲婦女在奧克蘭被猛推倒地後遭搶,紐約地鐵則有61歲亞裔男性與人發生爭執後臉部遭割傷。

以舊金山為例,亞裔長者淪為不肖份子鎖定攻擊、搶劫的作案目標案例連續發生後,市府本週加派員警在中國城巡邏。警方則呼籲中國城附近居民提高警覺。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親上火線,8日時,她出面譴責這些暴力犯罪行為。她說:「這些攻擊事件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我知道除這些長者之外,就連他們的家人也都生活在恐懼當中,每當父母或祖父母春節期間出門買菜時,家人就不免為他們擔心。」她說,「絕不容許這種問題存在,我們必須看待城市裡的每位老人如同我們自己的父母,我們自己的祖父母。」

另一起發生於1月31日的攻擊事件也被監視器拍下,84歲亞裔老人拉塔納帕迪(Vicha Ratanapakdee)遭19歲凶嫌從背後猛推而倒地,數天後傷重不治。

拉塔納帕迪的女兒蒙塔娜斯.拉塔納帕迪(Monthanus Ratanapakdee)接受地方電視台KPIX專訪時說,種族歧視肯定是犯動動機之一。她也說,疫情期間自己就曾因為族裔身份而遭人鎖定。她說:「別人看到我是亞裔,就責怪我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帶到這個國家。」

消息人士指出,自從美國出現武漢肺炎疫情之後,有些民眾便指責中國城居民把病毒帶來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