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經濟不佳 金正恩發飆「爆怒」指責官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在朝鮮勞動黨會議上嚴厲批評了部分官員,稱他們做事非常消極,導致國家經濟無法改善。(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在朝鮮勞動黨會議上嚴厲批評了部分官員,稱他們做事非常消極,導致國家經濟無法改善。(法新社)

2021/02/12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在政府高層會議上「龍顏震怒」地訓斥了大批高階官員,他形容他們做事時只圖自保,還充斥著「失敗主義」(defeatism),種種消極態度是北韓經濟情況惡化的主要原因。

《法新社》引述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為此次的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二中全會)總結時,指責了官員們缺乏「革新觀點以及精確的策略」,所以無法解決財政問題,

他還直接點名了農業部門底下負有生產任務的官員,「當前農業的表現非常不討喜,國家甚至無法供應足夠的農用機械」。其他部門也因為過低的產能而受到波及,金正恩稱這些官員只會「試圖摸魚,然後假裝自己有在做事。」

根據國營媒體的畫面顯示,金正恩在歸咎官員時,「非常憤怒地大吼大叫」,最後還猛擊了身前的演說台。

為了擺脫國際對北韓的制裁,金正恩於2019年曾前往越南河內與美國前總統川普會談,北韓當時以無核化為條件,要求美方取消全部制裁,但雙方最後仍無法達成共識。

自從此次談崩之後,北韓與外界在核協議對話上就再無進展,北韓甚至還分別於去年10以及上月公開展示了新型飛彈,

但新型飛彈卻無法緩解國家越來越沉重的經濟壓力。身為北韓最大的貿易對象的中國以往占據了北韓進出口90%以上的份額,但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北韓於去年1月宣佈關閉國界,因此北韓與中國2020年的貿易額暴跌了80%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