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春晚爆種族歧視! 網怒批:導演團隊愚蠢且惡毒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播出「春晚」第一個表演就讓演出者「塗黑臉」,穿著類似非洲原住民服飾。(路透)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播出「春晚」第一個表演就讓演出者「塗黑臉」,穿著類似非洲原住民服飾。(路透)

2021/02/12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在11日除夕夜播出「春節聯歡晚會」(簡稱春晚),吸引數億觀眾觀看,但卻在開場就出現種族歧視爭議,數名表演者穿著類似非洲原住民服飾,並且透過化妝「塗黑臉」(blackface)。

《路透》報導,在春晚4個多小時的播出中,第一個表演就讓演出者「塗黑臉」,穿著類似非洲原住民服飾,這引發許多微博網友批評,「春晚的導演團隊愚蠢且惡毒」、「中國人塗黑臉的行為,與白人瞇瞇眼嘲笑亞洲人有什麼不同?」

中國外交部尚未回應,播出節目的《央視》也還沒有發表評論。

「塗黑臉」(blackface)是一種表演化妝的形式,在19世紀白人演員在臉上塗抹黑色的油彩,穿著寬大或破爛的服裝,並且模仿黑人的口音。而在當時美國尚未廢除奴隸制,黑人的形象被「塗黑臉」的表演定義成穿著廉價、身材肥碩、缺乏修養,後來「塗黑臉」就被轉變為種族歧視的代名詞。

春晚並非第一次犯錯,2018年春晚上的中國女演員婁乃明也引發類似的爭議,她當時「塗黑臉」、戴假臀扮演非洲黑人大媽登場,另一名黑人女演員則扮演猴子,引發廣泛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