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已400萬確診 專家:變種病毒恐將席捲全球

武漢肺炎的病毒在英國持續變異,英國當局擔心現有疫苗已符法應付新的變種病毒。(路透)

武漢肺炎的病毒在英國持續變異,英國當局擔心現有疫苗已符法應付新的變種病毒。(路透)

2021/02/12 08:22

首次上稿 2/11 22:03
更新時間 2/12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基因監測計劃負責人表示,在英國肯特郡首次發現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令人擔憂,因為它可能破壞疫苗對武漢肺炎的保護作用。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國家感染服務負責人皮考克(Sharon Peacock)說,「這種變體已經席捲全英國,很可能極有可能席捲世界」。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已經讓235萬人致命,也讓許多人無法過正常生活,而不斷傳出的新型變種病毒,更引發人們擔憂。皮考克表示,迄今為止,疫苗對英國的變種病毒有效,但這種突變可能會破壞疫苗。

「與此有關的是,我們已經流傳了數周和數月的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又開始突變,而這些突變可能會影響到疫苗對於我們免疫系統處理病毒的方式。」皮考克對BBC說。「更令人擔憂的是,新的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英國的變種病毒已經席捲了整個英國,現在正在突變的病毒,可能讓人無法獲得疫苗的保護。」

根據BBC在1月下旬的報導,英國有3種變種病毒令人關切。第一種是去年9月在肯特郡發現的變種病毒,也是在英格蘭與北愛爾蘭地區傳播最多的變種病毒,並且已經在超過50個國家發現。第二種是南非變種變毒,第三種則是巴西變種病毒。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英國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已經突破399萬例,全球第四高;死亡11萬5068人,為全球第五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