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探測器「天問一號」進入火星軌道 預計5或6月登陸

中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去年7月23日升空後,10日順利進入火星軌道。(美聯社)

中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去年7月23日升空後,10日順利進入火星軌道。(美聯社)

2021/02/10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去年7月23日升空後,今(10)日順利進入火星軌道,這是中國史上第一個自主進行的火星任務。

去年7月火星衝日,美國、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探測器相繼發射升空,並在本月陸續抵達火星,阿聯的「希望號」(Al-Amal,英文:Hope)在10日凌晨順利進入火星軌道後,中國的「天問一號」緊接著到來,美國的「毅力號」(Perseverance)預定2月18日降落火星。

根據中媒指出,「天問一號」在經過202天、約4.75億公里的旅程後,在週三晚間近8時啟動引擎減速,讓探測器被火星引力捕獲,隨後順利進入火星軌道。

外媒指出,與阿聯太空中心週二直播探測器進入火星軌道的過程相反,中國選擇在「天問一號」順利進入軌道後才報告其在火星的運行狀況。

「天問一號」任務由一台軌道飛行器和一台探測車組成,將先環繞火星,預計5月或6月降落火星。但是,大約60%的火星任務以故障、墜毀、燃燒或其他方式的失敗而告終。

如果「天問一號」成功降落,中國將成為第2個登陸火星的國家。美國在45年前首次成功後,迄今已順利完成8次登陸,NASA的探測器目前仍在火星上工作。

阿聯的「希望號」並不會登陸火星,而是在環火星軌道觀測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