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案暫停金援WHO 直到接受台灣成會員國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提案,要求暫停金援世衛,直到領導人被撤換,並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圖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提案,要求暫停金援世衛,直到領導人被撤換,並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圖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10 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推翻前總統川普的政策,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 但有國會議員仍致力推動世衛改革。共和黨參議員提案,要求暫停金援世衛,直到領導人被撤換,並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

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與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8日共同推出「世界衛生組織究責法案」(WHO Accountability Act),對世衛幫助中共掩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相關訊息進行究責。

新聞稿指出,該法案將要求美國暫停使用納稅人的錢金援世衛,直到世衛撤換領導人,並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法案還規定美國每年的資助金額,限制在等於或少於世衛最大捐款國的資助金額。

史考特表示,世衛的使命是向全世界提供公共衛生訊息,以便每個國家都能做出最好的決定,確保人民的安全,但世衛不僅沒有履行其使命,還讓世界失望,甘願成為中共的魁儡,以錯誤訊息掩蓋中共隱匿疫情。

史考特強調,世衛必須做出回應,說明為何拒絕讓台灣成為會員,參與會議並分享資訊,特別是在疫情期間,「世衛是孤立台灣的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