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世衛調查團:無證據顯示2019年12月前武漢有疫情

梁萬年(見圖)表示,目前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新冠病毒2019年12月以前就在武漢傳播。(路透)

梁萬年(見圖)表示,目前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新冠病毒2019年12月以前就在武漢傳播。(路透)

2021/02/09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在中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今(9)日在武漢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簡報,聯合考察組的中方組長梁萬年說,沒有足夠證據顯示病毒於2019年12月前就在武漢市傳播。

在分子流行病學的溯源研究結果方面,梁萬年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在2019年12月前在武漢市就有病毒傳播。

他說,許多早期病例與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關,只能證明該市場是病毒傳播點之一,但武漢其他地方似乎也可能存在爆發點,目前無法確定病毒是如何傳入華南海鮮市場。

梁萬年也指出,蝙蝠、穿山甲身上發現的冠狀病毒被認為和新冠病毒關係密切,暗示其有可能是該病毒的宿主。但目前為止,這種關聯性還不足以認定上述2種動物所攜帶的病毒成為新冠病毒的直接祖先。

在記者會上,外國專家組組長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列出了新冠病毒傳到人身上的4個假說,一是直接從原始攜帶病毒動物傳人,二是通過中間宿主將病毒引入人類,即先感染離人類關係較近的動物,而後再感染給人,三是通過食物鏈感染給人類,特別是冷凍食物,四是實驗室事故洩漏病毒。

恩巴瑞克表示,初步發現表明,通過中間宿主傳播是最可能的途徑,但需要更多的研究,另也可能通過冷凍食物傳播給人類。他指出,實驗室事故的假說「極不可能」(Extremely unlikely)是病毒引入人類的途徑,不建議未來朝此方向進行溯源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外國專家組組長恩巴瑞克(見圖)表示,初步發現表明,新冠病毒通過中間宿主傳播給人類是最可能的途徑,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法新社)

外國專家組組長恩巴瑞克(見圖)表示,初步發現表明,新冠病毒通過中間宿主傳播給人類是最可能的途徑,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