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議員爆:石油公社高層提議「替北韓蓋發電廠」

南韓國會議員日前指控南韓石油公社的一位高級長官,曾在2019年與北韓官員會面,並提議為北韓建設天然氣發電廠。圖為南北韓暫停合作建設的開城工業區。(歐新社)

南韓國會議員日前指控南韓石油公社的一位高級長官,曾在2019年與北韓官員會面,並提議為北韓建設天然氣發電廠。圖為南北韓暫停合作建設的開城工業區。(歐新社)

2021/02/09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會議員李喆圭日前以一份文件,指控南韓石油公社的一位高層2019年與北韓官員會面,並提議為北韓建設天然氣發電廠。

南韓石油公社是南韓的國營企業,也就是南韓的國營石油公司。

東亞日報報導,李喆圭日前發現,南韓石油公社的「副社A」(現為某處副總經理),2019年在文件「北韓居民接觸申告受理書」中,提及打算要求前往俄羅斯海參崴出差,並與「北韓對外經濟投資合作委員會」的官員李浩南會面,以討論與能源發展相關的議題,出差目的還包括「北韓與俄羅斯間的交易與能源產業合作方案探討」和「釐清交界地帶產業與貿易現況」,此要求獲得批准。

據報導,這份文件在「是否會面北韓人員」的欄位上有手寫「會議(1人)」,旁邊還有「副社A」的簽名。李喆圭表示,「副社A」確實在海參威的樂天飯店與李浩南見面兩次,李浩南還當面問「副社A」:「如果我方(北韓)要購買俄羅斯的天然氣,韓國石油公社可以幫忙購買嗎?」

據報導,李喆圭表示,「副社A」回覆李浩南說:「你們(北韓)在開發元山葛麻觀光園區時,是使用哪種天然氣?」當時「副社A」也提出建議,「如果有建造天然氣發電廠,能提高開發的速度,天然氣發電廠大概可以在一年內建造完成。」

針對上述事件,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今(9)日回應,南韓石油公社官員2019年與李浩南會面是有經過合法程序的,當時的會面是希望掌握南北韓日後在經濟方面的合作方向。此外,南韓石油公社在會面結束後,還有提交相關的會面報告。

統一部同時否認南韓曾提議為北韓建設天然氣發電廠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