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快速回擊俄國侵略 美軍首度在挪威部署B-1轟炸機

美軍部署4架B-1轟炸機在挪威。(美聯社)

美軍部署4架B-1轟炸機在挪威。(美聯社)

2021/02/09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上任後對俄國展現強硬態度,美國空軍更首次在挪威部署B-1槍騎兵轟炸機,外媒認為美軍此舉是劍指莫斯科,意在彰顯美國的軍事活動可深入北極地區並捍衛當地盟友。

《CNN》報導,多個國防官員指出,德州戴斯空軍基地4架B-1轟炸機及約200人員部署在挪威奧蘭德空軍基地,3週內便可在北極圈及俄羅斯西北方的國際空域執行任務。

報導指出,把北極地區的軍事部署轉移至挪威不但更接近俄國,也代表美軍能夠對俄軍潛在的侵略行動迅速回應。美國駐歐、非洲空軍指揮官哈里根(Jeff Harrigian)強調,要想在勤前準備及支援盟友上取得成功,速度是重要因素。

拜登日前在外交談話上提到,「我向總統普廷清楚表明,我們與前任政府的行事風格會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面對俄羅斯侵略行為、干預我國大選、網路攻擊及毒害公民時坐以待斃的日子結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