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俄羅斯 歐洲3國各宣布驅逐1外交官以示報復

瑞典、德國、波蘭8日宣布,將各驅逐1名俄羅斯外交官。圖為瑞典外交部長林德(左)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日在莫斯科一起出席記者會。(美聯社檔案照)

瑞典、德國、波蘭8日宣布,將各驅逐1名俄羅斯外交官。圖為瑞典外交部長林德(左)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日在莫斯科一起出席記者會。(美聯社檔案照)

2021/02/09 06:16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6:16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俄羅斯5日指控瑞典、德國、波蘭的外交官參加聲援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集會,驅逐3國各1名外交官。瑞典、德國、波蘭8日宣布,將各驅逐1名俄羅斯外交官以示報復。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外交部8日表示,俄羅斯決定驅逐歐洲3國派駐俄國的外交官,包含1名德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員工,是不合理的行為,並表示驅逐俄羅斯外交官是德國、波蘭、瑞典,與歐盟外交服務一同做出的決定。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也透過推特表示,他們已經告知俄羅斯大使,1名俄羅斯大使館員工已被要求離開瑞典,這是針對俄羅斯驅逐善盡職責的瑞典外交官,這種令人無法接受的決定做出的明確回應。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德國、瑞典、波蘭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行動,既不合理也不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