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衛生官員:病毒頻變種建議年年打改良版疫苗

英國衛生部政務次官查哈威(見圖)建議人們每年施打改良版疫苗,預防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法新社)

英國衛生部政務次官查哈威(見圖)建議人們每年施打改良版疫苗,預防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法新社)

2021/02/09 06:33

首次上稿 02-08 23:37
更新時間 02-09 0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目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大量採用了牛津—阿斯特捷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該疫苗日前卻傳出對變種病毒所引發的輕、中度症狀的預防效果有限。英國衛生部政務次官查哈威(Nadhim Zahawi)建議讓人每年接種改良版武漢肺炎疫苗,預防病毒變種。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目前已有超過1200萬人施打了1劑武漢肺炎疫苗,而若英國政府能在本月中旬讓優先接種族群接種完1500萬劑疫苗,下個目標將是在今年5月讓所有超過50歲的人完成接種。

英國目前的接種計劃大量使用了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然而,牛津大學和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日前在研究中發現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保護力,對於南非變種病毒株所引發的輕、中度症狀效果有限,該研究發現隨後也得牛津大學證實。

該研究發表後,相關人士出面澄清,表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雖然面對變種病毒引發的輕、中度症狀力有未逮,但仍能有效預防武漢肺炎重症發生的機率。牛津大學疫苗研發團隊研究領導者吉貝特(Sarah Gilbert)7日也表示,「也許我們無法減少確診數,但染疫死亡、住院、重症病患的數字會大大降低,」並且表示他們正在針對變種病毒改進疫苗。

英國負責推展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劃的衛生部政務次官查哈威昨日則提出建議,表示他有信心研究團隊能迅速確定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基因序列,推出改良版的武漢肺炎疫苗,如此一來,人們就能像預防新變種的流感病毒那樣,每年秋天讓人施打改良版的武漢肺炎疫苗,從而保衛全英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