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叫過救援、也沒凍傷過!他今年81歲再戰喜馬拉雅山!

索里亞說:「很多人都推遲說『嗯......我已經70歲了』但那又怎樣,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年紀呀。」(路透)

索里亞說:「很多人都推遲說『嗯......我已經70歲了』但那又怎樣,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年紀呀。」(路透)

2021/02/07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一名81歲的退休室內設計師屢破登山紀錄,自他60歲以來已經攀登了全球14座最高山中的11座。

綜合外媒報導,索里亞(Carlos Soria)出生於馬德里西北的阿維拉(Alvila),原定去年就要將14座高峰爬完,但碰上疫情影響了他的計畫。索里亞曾在62歲時,創下當時最高齡登上聖母峰的紀錄,到他70歲的時候已經爬完世界上7大洲的最高峰。

索里亞說,「我最自豪的就是我從來沒有嚴重的凍傷過,也從來沒有碰過要被救難的情況」,他說,「無論上山下山,都是我一步一步完成的」。

索里亞目前正在馬德里附近的瓜達拉瑪山脈(Sierra de Guadarrama)進行嚴格特訓,他家裡也設有一間簡易健身房,包括健身腳踏車器材、舉重器材,甚至還有一道攀岩牆,讓他可以練習使用冰鎬。

如今81歲的索里亞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也有些想法分享,他說,「我想哀悼世界上和我年齡相仿而死於武漢肺炎的人們,他們在療養院活得很不好又擔心受怕。我會帶一束花留在山頂上,向所有因為這場可怕疾病喪生的人們致敬」。

索里亞正在籌備春季和秋季遠征的資金,希望計畫不會再被疫情破壞。預計在春天時攀登喜馬拉雅的道拉吉李峰,秋天時登頂西藏的石獅山,兩座山都超過8000公尺以上,如果索里亞兩座山都成功登頂,將創下全球攀登14座高峰的最年長紀錄。

兩年前,索里亞動了膝關節置換手術,堅稱身體健康沒有問題。索里亞說:「許多老年人會覺得年紀大了做不了甚麼事,很多人都推遲說『嗯......我已經70歲了』但那又怎樣,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年紀呀」!

索里亞目前正在馬德里附近的瓜達拉瑪山脈(Sierra de Guadarrama)進行嚴格特訓。(路透)

索里亞目前正在馬德里附近的瓜達拉瑪山脈(Sierra de Guadarrama)進行嚴格特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