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攀登K2 「殺人峰」 3名跨國登山家失蹤逾30小時

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被稱為 「殺人峰」,3名跨國登山家傳出已和基地營失聯30多個小時。攀登K2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被稱為 「殺人峰」,3名跨國登山家傳出已和基地營失聯30多個小時。攀登K2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21/02/07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海拔8611公尺,山勢陡峭難攀發生過不少意外,因此又被稱為 「殺人峰」,如今更傳出3名跨國登山家已和基地營失聯30多個小時,直升機也找不到他們的下落。

據《法新社》報導,這個登山隊伍由冰島的斯諾里(John Snorri)、智利的莫爾(Juan Pablo Mohr)、巴基斯坦的薩達帕拉(Muhammad Ali Sadpara)所組成,和K2基地營失去了聯繫。

探險隊經理表示,3人的GPS追蹤器似乎都停止運作,雖然有軍用直升機協助搜尋,但完全沒有任何發現,而且山上的天氣狀況越來越糟。

雖然尼泊爾登山隊在今年1月創下人類史上首次冬季無氧攀登K2的紀錄,但K2從年初以來已奪走3條人命,包括俄裔美國人高德法(Alex Goldfarb)1月死於適應訓練、西班牙登山客明格特(Sergi Mingote)1月摔落山谷死亡、保加利亞登山家斯卡托夫(Atanas Skatov)本月撤退到基地營時從7400公尺摔到海拔5500公尺處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