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政府撤回農改新法 印度農民封堵全國公路

印度農民6日發起封路抗議,要求政府廢除爭議性的農改新法。(彭博)

印度農民6日發起封路抗議,要求政府廢除爭議性的農改新法。(彭博)

2021/02/07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千上萬名印度農民6日進行封路抗議(chakka jam),以臨時帳棚、曳引機、貨車和石塊阻擋國道和各地公路,向政府施壓,要求當局撤回造成數個月示威的農業改革新法。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示威者6日中午開始封堵道路,印度農民爭議協調委員會秘書薩哈(Avik Saha)表示,3小時內印度全國約有1萬個地方被封鎖,並提到,6日的行動向政府表明,這是印度全國性的示威活動。65歲的示威農民辛格(Dilbag Singh)表示,印度全國各地的農民團結一致反對新法,大家將持續團結,直到「黑法」被廢除為止。

印度去年通過3項爭議性的農改新法,引發農民不滿示威延燒數月,聯邦政府日前已提出讓步,表態願意將法案延後執行,並在暫緩期間與農民團體進行討論、修正,但拒絕廢除法案。為防止印度國慶日(1月26日)的暴力事件重演,當局週末也在首都區(Delhi-NCR region)部署約5萬名軍警,6日上午以來也關閉至少8個地鐵站。

印度當局自1月26日關閉部分地區的網路,並嚴格管制邊境道路,防止示威者進入首都,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推文表示,現實和網路和平集會、表達的權利都應受到保障,呼籲當局與示威者「盡最大力量克制」,並強調最重要的是找到「公平、尊重人權的解決方法」。

印度的示威行動也引起國際關注,包括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都發聲力挺農民,美國也呼籲印度盡速恢復與農民的對話。

印度農民6日封堵國道、各地公路,要求政府廢除爭議性的農改新法。(歐新社)

印度農民6日封堵國道、各地公路,要求政府廢除爭議性的農改新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