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西蘭新病例 隔離結束回家才確診

紐西蘭近來爆出1名海歸者在奧克蘭鉑爾曼酒店(見圖)防疫旅館解除隔離,回到私人寓所後,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案例。(美聯社)

紐西蘭近來爆出1名海歸者在奧克蘭鉑爾曼酒店(見圖)防疫旅館解除隔離,回到私人寓所後,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案例。(美聯社)

2021/02/06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近來爆出1名海外歸國者在奧克蘭(Auckland)鉑爾曼酒店(Pullman Hotel)防疫旅館解除隔離,回到位於漢密頓(Hamilton)的私人寓所後,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案例。紐西蘭衛生官員表示目前社區感染公共風險還很低,但漢密頓地區已宣布取消了本週末的國慶集會。

《路透》報導,先前紐西蘭爆出有3名曾在鉑爾曼酒店隔離的人海歸者先後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南非變種病毒,近來一名同樣住在該防疫旅館的海歸者在隔離期間2次採檢皆為陰性,但上月30日隔離期滿,回到位在紐西蘭北部城市漢密頓的私宅後,卻被診斷出感染武漢肺炎。有關當局正在進行篩檢,確認該名確診病例是否同樣感染了南非變種病毒。

公共衛生總監麥卡奈(Caroline McElnay)表示,漢密頓和鄰近地區的民眾無需驚慌,目前公共衛生風險還很低,公共衛生局會謹慎從事,目前他們並未建議人們限制或取消活動行程,但所有曾在鉑爾曼酒店防疫旅館完成14天隔離者,回家後還須自我隔離5天。

《路透》引述紐西蘭媒體報導,指出漢密頓已取消了本週末的「懷唐伊日」(Waitangi Day)慶祝活動。懷唐伊位在紐西蘭北島,1840年2月6日,英國政府與超過500名毛利酋長在此地簽訂條約,紐西蘭正式建國。

紐西蘭目前的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1959例,這個防疫成績在世界各國中名列前茅,但由於疫情全球肆虐,海歸者可能感染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也讓各界擔憂是否會再度引爆紐西蘭社區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