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歲美女吸毒6年...瘦到臉凹牙拔光 勒戒成功後分享經歷警世

希爾因為吸毒失去健康,所幸最後成功戒毒,目前的她雖失去牙齒,但也逐漸找回健康。右一為希爾勒戒成功後情況。(翻攝自TikTok/iamtoothlessandruthless)

希爾因為吸毒失去健康,所幸最後成功戒毒,目前的她雖失去牙齒,但也逐漸找回健康。右一為希爾勒戒成功後情況。(翻攝自TikTok/iamtoothlessandruthless)

2021/02/05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惜生命,毒品萬萬碰不得!美國密蘇里州22歲女子希爾(Faith Hill)曾經沉迷冰毒,時間長達6年,等希爾清醒過來時,長時間的吸毒已嚴重影響她的身體,讓原本健康的她變得消瘦,整口牙也被迫拔除。對此,帶著假牙的希爾決定挺身而出,錄影分享自己的荒謬過去,希望以此提醒她在影音平台上的70萬個追隨者「歹路毋通行」。

綜合外媒報導,希爾在TikTok拍片曝光自己沉迷冰毒的荒唐往事;她坦言,吸毒的6年間,身體因為毒品而產生負面變化,期間,她失去了健康、體重和幾位要好的朋友,流浪的她也得想方設法在街頭上生存,為了尋覓可安睡一晚的地方,不斷流連於街上、旅館等處。

失去應有的體重,希爾的雙頰凹陷,牙齒也受到影響,開始大面積變黑並產生缺損;最終,希爾因為吸毒被警方逮捕,當時的她從毒品的誘惑中幡然醒悟,卻也因此覺得自己「醜陋」、「可悲」,甚至一度嘗試輕生,所幸8次勒戒後,希爾終於在去年徹底擺脫毒品的控制。

現在的希爾不吝於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以此警世;希爾在一支影片中大方將假牙拿下,並微笑表示,「我的笑容就像一個空洞,嘴裡什麼都沒有」。她以自身做活教材的正向態度也讓網友感到欽佩與支持,這支影片吸引了上百萬次觀看。

對此,有不少人留言鼓勵希爾,「妳真的太讚了,謝謝妳的坦承,也恭喜妳恢復健康」、「妳是最讚的!妳啟發了我,妳值得一切美好的事物」、「恭喜勒戒成功,妳很美」。

據美國牙科協會說法,吸毒者經常會面臨牙齒及牙齦疾病困擾,這種狀況被稱為「冰毒嘴(Meth mouth)」,患者的牙齒多有變黑、遭侵蝕而損壞、腐爛等症狀,也會有缺損脫落情況,得靠拔牙處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