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悼念六四遭起訴 黎智英被甲級重犯囚車押解出庭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天就六四非法集結案應訊,並乘坐專門押送「甲級重犯」的「鐵甲威龍」囚車出庭,庭外不乏民運人士到場支持。(美聯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天就六四非法集結案應訊,並乘坐專門押送「甲級重犯」的「鐵甲威龍」囚車出庭,庭外不乏民運人士到場支持。(美聯社)

2021/02/05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天就六四非法集結案應訊,乘坐專門押送「甲級重犯」的「鐵甲威龍」囚車出庭,除了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以及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流亡海外,其餘同案24名被訴人士皆出庭,法官於庭上將案件押後至6月11日再訊。

綜合港媒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日被傳喚,由「鐵甲威龍」囚車押往西九龍法院,乃因去年6月4日,他現身於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未經批准的集會,悼念六四事件。

黎智英和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工黨主席郭永健以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13人被控煽惑他人非法集結,除了黎智英,其餘12名被告都被加控他地的非法集結罪,最後案件被押後至6月11日再訊,這段期間依照先前條件保釋。

另有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立法會議員楊森、朱凱廸、梁凱晴等13名被告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其中,羅冠聰、張崑陽流亡海外未出庭,其餘都出庭應訊;據悉,朱凱廸、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以及黃之鋒皆透過律師傳達將認罪,此5人案件被押後到4月30日開庭,他們當天將正式認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