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改變閱聽習慣 2020年Podcast節目成長近3倍

2021/02/05 00:15

〔中央社〕受疫情封鎖影響,全球影音閱聽習慣改變,轉向以收聽為主的Podcast。根據下載追蹤網站Chartable,2020年Podcast節目數量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相較2019年成長了將近3倍。

總部位於紐約的Chartable 表示,2020年總共新增88萬5262個Podcast節目,數量是2019年新增31萬8517個節目的將近3倍。

Chartable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席捲全球,人們的日常生活和通勤劇烈改變,2020年3月與4月首波封鎖期間,Podcast節目下載量受到衝擊。

Chartable在部落格貼文中指出,「然而,防疫封鎖後,隨著人們逐漸習慣新的日常生活模式,下載量也迅速回升」。

此外,另一值得注意的趨勢是非英語節目數量飛速成長。在所有新節目中,非英語節目占將近一半。

印度語節目數量成長最快速,成長了14倍,其後依序為中文、葡萄牙語、印尼語和西班牙語節目。

Podcast節目主題中,教育主題共13萬3107個節目,高居排行榜第一名。其次是擁有12萬1556個節目的社會與文化主題,以及擁有9萬4360個節目的藝術主題。(實習編譯:王宇潔/核稿: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