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應善用民主優勢攻心!前共軍中校:中共將面臨更大危機

前解放軍中校姚誠說:「台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最大的心病,因為無論中共怎麼吹噓,說了半天,台灣都沒有統一,還妄談什麼偉大騰飛?」(路透檔案照)

前解放軍中校姚誠說:「台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最大的心病,因為無論中共怎麼吹噓,說了半天,台灣都沒有統一,還妄談什麼偉大騰飛?」(路透檔案照)

2021/02/05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持續侵擾我西南空域,1名居住美國的前解放軍中校近日表示,台灣應利用自身獨特的地位擾亂中共體制,攻心為上,「台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塊最大心病」,而往後中共將面臨更大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前解放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北京對台軍事戰略出現「反守為攻」,現在美中雙方仍有極大變數,中共目前傾向於「以戰逼降」替代「以武逼和」,中共認為過去礙於美國,台灣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因此北京的目標是要讓拜登的對台政策「軟下來。」

姚誠說:「台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最大的心病,因為無論中共怎麼吹噓,說了半天,台灣都沒有統一,還妄談什麼偉大騰飛?」

姚誠提到,美國的軍武要對付中共有絕對優勢,但中共「死再多人也不怕」,反而讓美國不敢冒險,先前美國對伊朗、伊拉克戰爭,除了軍武占優勢,兩伊兵力也不如中共,「更重要的是,其他國家都不會像中共那樣,不把自己的士兵當人」,中國若要攻台至少需準備3年,但不代表中共不敢開戰。

姚誠強調,台灣應慎防中共思想滲透,也別僅靠美國幫忙,應以民主優勢「攻心為上」,許多中國民眾嚮往台灣社會的生活,台方可藉此擾亂中共體制,此外,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讓全球損失慘重,等全球民主國家恢復過來,「中共會面臨更大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