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總統關閉3家親俄電視台 反對派:箝制言論自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圖)下令關閉烏克蘭國內3家親俄電視台,封鎖俄國大外宣。(歐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圖)下令關閉烏克蘭國內3家親俄電視台,封鎖俄國大外宣。(歐新社)

2021/02/04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下令關閉烏克蘭國內3家親俄電視台,以封鎖俄國大外宣。異議者則指控此舉箝制言論自由。

《莫斯科時報》報導,繼前蘇聯加盟國拉脫維亞(Latvia)關閉數家俄羅斯電視頻道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本週二(2日)針對烏克蘭國內的親俄國會議員柯札克(Taras Kozak)與其名下的3家電視台、5間公司下達禁令,並已於昨(3)日早上生效。

被禁電視台分別為「112烏克蘭」(112 Ukraina)、「Zik TV」、「第一新聞電視」(Newsone TV),而柯札克名下得這3家電視台和烏克蘭親俄派政治領袖梅德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也有聯繫,而梅德維楚克是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親密盟友。

澤倫斯基並未闡明下達禁令的原因,稍晚則於推特發文,表示烏克蘭支持言論自由,但不支持由侵略者資助的大外宣。澤倫斯基的發言人孟德爾(Yuliya Mendel)在臉書表示,這3間被禁電視台是收受俄羅斯金援的大外宣機器,「這些媒體已經成為對烏戰爭的工具之一,禁掉它們是為了保障國家安全。」

基輔當局指出,自2014年克里米亞(Crimea)脫烏併俄、烏東分離主義者接受俄羅斯援助發動頓巴斯戰爭以來,烏克蘭便一直遭受俄國假消息攻擊。

烏克蘭國內異議人士認為澤倫斯基此舉會箝制言論自由。被禁的3家電視台被各大電信平台下架後,於「112烏克蘭」的官網上發布聯合聲名,控訴這是「對異議媒體的政治報復」,烏克蘭國情也不會因為澤倫斯基封鎖反對派傳媒而有所起色。梅德維楚克則向記者透露:「根據烏克蘭法律,政府不能對烏克蘭公民、公司發動制裁。」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譴責烏克蘭此舉違反國際準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