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主黨女議員AOC演很大 不在國會山莊 謊稱差點被殺

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以激進左派主張聞名。(美聯社)

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以激進左派主張聞名。(美聯社)

2021/02/04 20: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激進左派主張聞名的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日前自爆自己是性侵受害者,並將之與上月6日她「親身體驗」的國會山莊事件經歷相類比,還指控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騷亂中「害她差點被殺」。不過AOC被踢爆滿口謊言,事發當時她人根本不在國會山莊現場。

AOC曾在Instagram影片中,繪聲繪影透露當日「恐怖」經歷,指摘共和黨議員「令她差點被殺」,聲稱當時她藏在另一位民主黨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的辦公室內,聽到示威者大吼要找她出來,感到十分驚恐,擔心自己會被殺,日前她更在推特直接點名那位共和黨議員,就是反對認證拜登勝選的克魯茲。

不過《福斯新聞》(Fox News)4日踢爆,多位人士跳出來作證,AOC當時人根本不在國會山莊。國會山莊(Capitol)主體建築包括中間的圓頂大廳,北翼是聯邦參議院,南翼則是聯邦眾議院,而AOC與波特辦公室位於國會山莊東南方的坎農大樓(Cannon Building),與國會山莊雖有地道相連,但當時根本沒有示威者進入該棟辦公大樓,而且坎農大樓也是當時被要求撤離人員的建築物之一。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也在推特發文狂酸AOC說謊,強調當天沒有示威人士闖入坎農大樓。梅斯還將AOC與美劇《嘻哈世家》(Empire)的出櫃同志演員傑西史莫里特(Jussie Smollett)相提並論。傑西史莫里特因謊報遭仇恨攻擊,2019年3月遭陪審團起訴16項重罪。

29歲的AOC於2018年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中,以黑馬姿態代表民主黨當選紐約州眾議員,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外在條件使AOC備受注目,她也憑着福利主義的招牌獲一批選民支持,將激進左翼聲音帶入國會。還在這次總統大選後,AOC還發起「川普支持者黑名單」運動,企圖在選後清算川粉,引發爭議。

AOC影片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