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1/11與蓋亞那協議設「台灣辦公室」 中國大使1/19向總統辭行

我國在蓋亞那開設「台灣辦公室」,並從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而中國駐蓋亞那大使崔建春則在同月19日展開密集拜會辭行,圖為蓋亞那總統阿里(左)與崔建春(右)。(擷取自中國外交部)

我國在蓋亞那開設「台灣辦公室」,並從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而中國駐蓋亞那大使崔建春則在同月19日展開密集拜會辭行,圖為蓋亞那總統阿里(左)與崔建春(右)。(擷取自中國外交部)

2021/02/04 17:20

首次上稿 16:21
更新時間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與蓋亞那外交部經協商達成共識,決定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雙方已於1月11日簽署設處協議,自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儘管蓋亞那外交部證實此事但同時強調,這不代表和台灣建交,「台灣辦公室」是為促進雙方貿易關係,不過中國駐蓋亞那大使崔建春在同月19日即展開密集拜會辭行,並親赴蓋亞那總統阿里官邸,感謝蓋亞那長期以來「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指出未來中方仍願意提供蓋亞那必要支持。

隨著「台灣辦公室」開設,崔建春曾於1月19日親赴蓋亞那總統官邸向阿里辭行,此後便密集拜訪蓋亞那各部會首長,根據中國外交部1月20日聲明,阿里強調中國是蓋亞那「優先戰略合作夥伴」,重申蓋亞那「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並且願意與中國在各領域持續進行合作,包含農業、衛生、基礎設施建設及通訊技術等。

然而,中國外交部迄今尚未宣佈駐蓋亞那大使相關任免消息,在崔建春的辭行拜會中,他向蓋亞那方面表示,感謝阿里就任總統後對兩國發展的努力與支持,並讚賞蓋亞那長期以來「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指稱中國願意持續為蓋亞那提供必要支持。

另外,根據中國外交部今天公佈的最新中國駐外大使任免名單中,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針對駐以色列、迦納共和國大使及世貿組織、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等進行人事任命,惟新聞稿中仍未出現蓋亞那的大使任免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