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年輕」恐怖份子 13歲就開始宣揚「新納粹」

英國16歲少年涉嫌鼓吹「新納粹」,昨日出庭,承認12項恐怖主義罪行。圖為倫敦老貝利街的中央刑事法院。(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英國16歲少年涉嫌鼓吹「新納粹」,昨日出庭,承認12項恐怖主義罪行。圖為倫敦老貝利街的中央刑事法院。(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21/02/02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英國驚傳一名少年在年僅13歲就開始經營恐怖組織,在網路上宣揚「新納粹」(Neo-Nazism)理念,同時招募有過恐怖活動經歷成員,有準備進行恐攻的傾向。該名少年昨天(1日)承認犯行,成為英國最年輕的的恐怖份子。

綜合英媒報導,目前當局並未公開這名來自康瓦爾郡(Cornwall),現年16歲的少年身分;該名少年1日透過視訊方式出庭位於倫敦老貝利街(Old Bailey)的中央刑事法院,承認12項罪行,包括握有10份恐怖文件,涉嫌2起恐怖訊息的傳播,而他的判刑聽證會將於本月8日舉行。

據悉該少年是新納粹恐怖組織「Feuerkrieg Division」(FKD)在英國分支的領導人,而該組織鼓吹「孤狼恐怖主義」(lone-wolf terrorist),即一個人執行恐怖攻擊,各種準備活動皆獨自進行。調查指出,少年在2018年至2019年7月間,收集大量極右翼恐怖主義資料,並開始在網路上宣揚理念,包括「吊死同性戀者」、「毒死猶太人」等等計畫,還招募有過恐怖活動經歷的人為成員。

法官認為,該少年儘管年紀還小,但十分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心智年齡較同齡人成熟。當局還指出,該少年與一名愛沙尼亞(Estonia)少年有聯繫,他們在網路平台活躍,使用加密訊息討論對特定族群的仇恨,更計畫要發起讓非白人種族滅絕的「白人聖戰」。

目前該少年暫獲保釋,但須嚴格遵守規定,強制在家接受感化教育,且未經警方允許,不得私自使用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