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算!12港人案律師任全牛遭吊照 官方控:否定國家認定邪教

中國人權律師任全牛(左)今日被吊銷律師執照。圖為上週五,任全牛與他的律師包龍軍(右)站在鄭州市的河南省司法廳辦公室外。(美聯社)

中國人權律師任全牛(左)今日被吊銷律師執照。圖為上週五,任全牛與他的律師包龍軍(右)站在鄭州市的河南省司法廳辦公室外。(美聯社)

2021/02/02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2名青年逃往台灣途中遭中國海警攔截,曾受其中一人家屬委託協助案件的中國人權律師任全牛,今(2)日被吊銷律師執照,原因涉及他在2018年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案件,指他多次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質。

綜合外媒報導,任全牛是「12港人案」中,因偷越邊境罪判監7個月的黃偉然家屬委託的律師,也曾代理公民記者張展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他在去年底接獲河南省司法廳通知,面臨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

任全牛今日證實,他的律師執照已被河南省司法廳吊銷。支持任全牛的律師們表示,河南省司法廳上週五在省會鄭州市舉行執照吊銷聽證會,但他們被禁止參加。

司法廳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指出,任全牛2018年代理一起「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案件期間,「在辯護中存在多次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的性質的行為」,不僅違法還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河南省司法廳稱,任全牛及他的代理人在聽證會上陳述申辯意見,缺乏事實及法律依據,不被採納,決定即日起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

外媒指出,任全牛將就決定提出行政復議或行政訟訴

任全牛是第2位遭吊銷執照的「12港人案」辯護律師,2週前,四川省司法廳吊銷了另一名律師盧思位的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