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方政變 南韓外交部籲盡速釋放翁山蘇姬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府高官,遭軍政府以選舉舞弊為由逮捕,南韓外交部呼籲盡速放人。(歐新社資料照)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府高官,遭軍政府以選舉舞弊為由逮捕,南韓外交部呼籲盡速放人。(歐新社資料照)

2021/02/0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高階官員遭到軍方逮捕,對此南韓外交部發出聲明,除憂慮緬甸政情外,也呼籲軍政府盡速放人。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外交部聲明表示,尊重緬甸人民在去年11月大選所做的選擇,敦促軍政府能立刻釋放翁山蘇姬等政府高官,希望緬甸能以合法及民主的方式解決問題,南韓也將會持續和國際社會關注緬甸政局。

南韓外交部高官透露,緬甸目前交通仍處於癱瘓,所有航線都暫停營運,大部分的電話也無法使用,且在緬甸的外國人很難離境。他還表示,為盡可能降低南韓在緬公民的傷害,將與緬甸政府溝通,並透過當地韓僑團體了解狀況。

報導指出,緬甸於當地時間本月1日發動政變,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及總統溫敏(Win Myint)等多名高官遭軍方逮捕,軍方宣佈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內閣也將大幅改組。

據悉,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2015年大選取得壓倒性的勝利,結束軍政府53的統治,而去年11月的緬甸選舉中也拿下了83.2%的得票率,但軍政府宣稱去年選舉有嚴重舞弊之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