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呼籲緬甸軍方放人 威脅制裁

2021/02/02 04:30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發出聲明,呼籲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所奪取的權力,並釋放已逮捕的活躍人士與官員,美國也將對破壞緬甸民主過渡者問責,並檢視已經取消的制裁。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天晚間發出聲明譴責緬甸軍方政變後,拜登(Joe Biden)今天再度發出聲明,顯示美方對緬甸局勢的關切。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緬甸軍方奪權、拘留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與其他文職官員,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是對緬甸民主與法治過渡的直接攻擊。在民主國家,武力絕不應用於企圖推翻人民意願,或是試圖抹去可信的選舉結果。近10年來,緬甸人民一直為建立選舉、文官治理與和平政權轉移而努力,這樣的進展應獲得尊重。

拜登也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敦促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所奪取的權力、釋放拘留的活躍人士與官員、解除所有電信限制,並避免對人民暴力相向。美國將與區域和世界夥伴合作,支持恢復民主與法治,並將向推翻緬甸民主過渡者追究責任。

拜登並揚言,將考慮對緬甸恢復制裁。他在聲明中表示,過去10年,基於民主進展,美國取消對緬甸的制裁。但現在情況生變,美方有必要對相關制裁進行評估,採取適當行動。他並表示,美國會捍衛民主。

緬甸軍方昨天對民選政府發動政變,翁山蘇姬與她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多名領袖遭突襲逮捕。軍方的電視台發布聲明,聲稱這場拘捕行動是為了處理「選舉舞弊」。(編輯:張佑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