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疫情!北京圓明園爆發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國官方公布北京圓明園爆發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官方公布北京圓明園爆發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歐新社檔案照)

2021/02/02 06:25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2021年爆發新一波疫情,此時官方公布北京圓明園竟然爆發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中國網友崩潰稱:「希望2021年趕快過完」。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1日公告,「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出,北京海淀區圓明園遺址公園,共棲息著15隻野生禽鳥,近期發現死了3隻,還有3隻發病中,經過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檢驗,確認是當地野生天鵝確診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已釀疫情。

據了解,H5N8為A型流感病毒的亞型,不過,目前出現在人類身上的A流病毒亞型只有H1N1、H1N2、H2N2、H3N2、H5N1、H7N7。

中國網友得知此事後,都感到相當崩潰,紛紛留言指出「疫情快蔓延整個生物界了」、「不會是有人故意在動物身上放病毒吧?」、「希望不要出現傳人現象,不想再經歷任何疫情了」、「希望天鵝們迅速戰勝疫情」、「牠們怎麼感染的呢?」、「這個世界怎麼了」、「來自大自然的反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