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嚇!中國宣布16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網友驚呆:打不完

中國官方宣布,有16個疫苗進入臨床試驗。疫苗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官方宣布,有16個疫苗進入臨床試驗。疫苗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31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疫情嚴重,中國研製的疫苗又被爆保護力不足;官方目前已宣布,現有16種疫苗進入臨床試驗,中國網友大驚:「這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中指出,中國疫苗被爆資訊不透明與保護力不足,首支疫苗目前毫無相關資訊,第2支疫苗在巴西接種保護力僅50.4%,就算人人接種也無法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若之後有更好的疫苗可能還得重新接種;第3支疫苗有報告顯示保護力79%左右,但16歲以上年輕族群資料不足、59歲以上無法接種,另外6成人口就算全面接種,也僅有約48%群體保護力。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昨(30)日,在首屆中國血液學科發展大會上說:「目前中國已經有16個新冠病毒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7個新冠病毒疫苗進入Ⅲ期臨床試驗階段,1個疫苗已經附條件上市。」證實中國目前仍啟動多項疫苗研發作業。

消息在中國微博曝光後,部分中國網友對此稱讚官方行動迅速,但也立刻震驚許多中國網友,眾人留言指出「疫苗無效?咋研發這麼多疫苗」、「數一數要再打16次才能免疫」、「也太多,這.....全都是變種疫苗?」、「太誇張了~這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看到時候有幾個成功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