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彈劾案不到2週後開庭 驚傳5律師走人

美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將於2月9日登場,距離參院開審剩不到2週,卻傳其律師團隊有5名律師退團。(法新社)

美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將於2月9日登場,距離參院開審剩不到2週,卻傳其律師團隊有5名律師退團。(法新社)

2021/01/31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將於2月9日登場,距離參院開審剩不到2週,下週也是提交訴訟書面摘要(Brief)期限,但川普的律師團隊組成卻持續遭遇挫折;據美媒《CNN》報導,目前已有5名律師退團,其中包括代表律師巴比爾(Deborah Barbier)及鮑爾斯(Butch Bowers)。

鮑爾斯曾在美前總統布希任內任職於司法部,專業為選舉與道德事務,在共和黨籍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葛蘭姆牽線下擔任川普彈劾案的代表律師,而同樣來自南卡州的律師巴比爾專攻白領犯罪,在25日加入川普律師團隊,同樣也擔任代表律師。

據《CNN》報導,上述2人已退出川普彈劾案律師團隊,該報並引述知情者消息,稱退團是兩人共同所做出的決定,而其中,鮑爾斯還負責組織律師團任務。除此之外,同為南卡州律師的霍華德(Josh Howard)、蓋瑟(Johnny Gasser)及哈里斯(Greg Harris)等3人也已退團。

據知情人士透露,律師們臨陣退團的主因是與川普意見不合。川普希望律師團能將當屆總統選舉舞弊事件、「他的選舉遭人竊取」等論述作為法庭辯論焦點,但律師團則希望能將焦點放在「彈劾卸任總統是否違法」一點;據悉,川普不接受律師團的這項建議。

目前,律師們尚未收到任何一筆預付款,且並未簽署合作意向書。對此,《CNN》取得川普的前白宮資深顧問米勒(Jason Miller)評論,米勒認為,「民主黨試圖彈劾卸任總統一舉徹底違憲,並對我們的國家而言有負面影響,況且,有45位參議員都已投票認同此舉違憲」。

針對律師團部分,米勒也表示,「我們(川普方面)在組建律師團隊上做了不少功課,目前雖未有最終定案,但將在近期做出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