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意外現身地方電視台受訪 民主黨議員批:有違團結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圖)本週在並未通知民主黨地方政要的情況下突然接受地方媒體專訪,宣傳拜登政府的紓困計劃,引來黨內同志質疑。(歐新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圖)本週在並未通知民主黨地方政要的情況下突然接受地方媒體專訪,宣傳拜登政府的紓困計劃,引來黨內同志質疑。(歐新社)

2021/01/30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本週接受美國地方媒體專訪,宣傳拜登(Joe Biden)政府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紓困計劃,而賀錦麗安排行程時溝通不良的問題,也引發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質疑「這不是團結」。

《福斯新聞》報導,賀錦麗本週現身西維吉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2州的當地電視台接受專訪,宣傳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約53兆台幣)武漢肺炎疫情紓困計劃。該計劃將擴大失業保險,增加育兒稅收抵免,所有美國人也將收到1400美元(約4萬台幣)紓困金。

西維吉尼亞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曼欽對於賀錦麗的突然現身感到十分意外,表示執政當局沒有任何人通知他副總統現身該州的行程,並暗示:「溝通不良有悖於拜登、賀錦麗所提倡的團結。」曼欽也表示:「我們尋求兩黨共治,我們必須團結合作,而這(缺乏溝通)不是團結合作。」

對於拜登政府推出的紓困案,屬於民主黨溫和派的曼欽認為應該限定補助對象:「我們想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但如果一個人年薪25-30萬美元(約700-840萬台幣),我不認為他們有像那些年收入4-5萬美元(約110-139萬台幣)的人那麼需要這筆紓困金。」

《福斯新聞》分析,賀錦麗接受地方媒體專訪,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執政當局想給曼欽等地方政要施加壓力,迫使他們支持紓困案。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對賀錦麗接受地方媒體專訪的舉動則解釋道:「我們希望把它(紓困計劃)呈現給所有美國人,而這(接受地方媒體專訪)正是這麼做的方式。」莎琪也補充道,賀錦麗未來可能會在更多州接受地方媒體專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