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南海!美軍嗆:破壞區域穩定、對美不構成威脅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美聯社)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美聯社)

2021/01/30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甫上任,全球緊張熱點南海地區爭端又起,美國派出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進入南海,中國則嗆聲軍演,甚至傳出解放軍擾台飛行時模擬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進行飛彈攻擊,美國軍方週五批評中國破壞區域穩定。

《路透》報導,美國軍方週五指出,中國解放軍過去一週在南海進行軍事飛行,呈現出北京破壞區域穩定的侵略行為,並強調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密切監視人民解放軍的所有行為,解放軍並未對美國海軍艦艇、戰機、人員構成任何威脅,美國官員透露,中國戰機並未進到美方船艦250海浬範圍內。

美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美國不接受中國聲稱的南海主權,會和東南亞盟國一同對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