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銷70萬瓶!中國毒面霜廢公廁填裝 含汞量超標7000倍

中國警方查獲毒面霜製造集團,發現相關產品含汞量超標7000倍。(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中國警方查獲毒面霜製造集團,發現相關產品含汞量超標7000倍。(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2021/01/29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又爆黑心產品,要價人民幣數千元的網紅面霜含汞量竟然超標7000倍,且還是在廢棄的公廁中進行生產,目前已銷售逾70萬瓶,吸金達人民幣3000多萬元(台幣約1.3億元),除了在網路上販售之外,也流向中國境內美容院。

根據中國《都市快報》報導,浙江臨海市公安局與監管部門注意到網路熱銷的美容面霜,原因是有消費者使用後「滿臉脫皮,像燒焦了一樣,又痛又癢」,又與賣家多次協商失敗,將案件呈報給官方,經過調查後發現,這些劣質產品是由伍姓姐妹生產,製造鏈遍及浙江、重慶、廣州與黑龍江。

中國警方查出,伍姓姐妹販售「伍昱潔」、「豪曼」、「瓊曼」系列美容霜、滋養膏等保養品,不法所得達人民幣3000多萬元,這些產品不但沒有官方許可的生產字號,且查驗後發現含汞量超標7000倍,且還是在廢棄公廁內填裝,衛生堪慮,卻在網路上爆紅狂銷超過70萬件,還流向中國境內美容院。

中國警方指出,嫌犯自2014年起就開始做案,至近日才搗破該伍姓姐妹為首的犯罪集團,現已對10名嫌犯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持續拘捕在逃中的4名嫌犯。

中國警方查獲毒面霜製造集團,發現相關產品含汞量超標7000倍。(圖取自微博)

中國警方查獲毒面霜製造集團,發現相關產品含汞量超標7000倍。(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