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上任首週民調公開 54%支持率勝川普4年任期最高紀錄

根據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拜登執政首週的支持度達54%,超過前總統川普執政4年的最高支持度。(路透)

根據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拜登執政首週的支持度達54%,超過前總統川普執政4年的最高支持度。(路透)

2021/01/29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一週,根據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拜登執政首週的支持度達54%,超過前總統川普執政4年的最高支持度。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週三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4%受訪的美國民眾認同拜登的表現,30%美國人否定。調查中90%的民主黨支持者肯定拜登工作表現,共和黨支持者僅有15%支持拜登政府,獨立人士的支持度則為47%。

蒙莫斯大學民調研究所(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所長莫瑞(Patrick Murray)表示,相較於川普執政,總體而言美國民眾對拜登釋出更多善意,但黨派之間的界線仍相當明顯。莫瑞補充提到,顯然現在有更多的民眾自稱是民主黨人。

根據調查,美國民眾對於拜登就職總統相對樂觀,60%的受訪者對於拜登將在白宮推動的政策持正面態度,而35%的受訪者對國家計劃感到悲觀。相較於川普上任時,當時有50%的受訪者感到樂觀,另外43%的受訪者不看好川普在白宮的前景。

拜登首週的支持率就超越川普執政期間滿意度最高的49%,據報導,川普任期內支持率大約落在40%上下,卸任前最後民調支持度僅剩34%,是任內最低點,川普也被認為是美國半世紀以來第一個「沒有蜜月期」的總統,4年任期的平均支持度,創下有調查以來最低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