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靠言論審查維持政權 研究:台灣是習近平成敗因素

研究報告認為,中國政權合法性及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延長任期成敗的因素之一會是台灣。(法新社資料照)

研究報告認為,中國政權合法性及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延長任期成敗的因素之一會是台灣。(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盛頓非營利組織「高等中國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China Research)公布的年度報告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中共靠著嚴格的言論審查,對內有效維持政權穩定,但卻因把大內宣手段用在外交上,毀了中國的國際形象,而報告也認為中國政權合法性及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延長任期成敗的因素之一會是台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高等中國研究中心這份名為「武肺病毒與中共的韌性」(Covid-19 and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Resilience )的報告,該中心總裁兼執行長吉特(David Gitter)分為3大章節:第一、中央領導不能受指責;第二、通過嚴格言論審查和傳播正能量引導輿論;第三、把病毒起源推給其他國家。

報告指出,中共這種大內宣手段,把地方政府成了代罪羔羊,在維持國內穩定與挽回自身形象方面,確實發揮一些功效,但這種宣傳方式輸出到國際社會不沒有成功,反而起了反效果。

報告認為,武漢肺炎疫情並沒有成為中共重蹈蘇聯當年覆轍、走向政權解體的「車諾比時刻」,但中共政權的變數關鍵在台灣和習近平。若中共對台灣發動戰爭卻戰敗,將對中共政權是種羞辱,也會激怒民眾;出現影響習近平的疾病或是意外事件,也可能引發他2022年延長任期的危機。

吉特強調,習近平雖然追求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但會避免冒險對台一戰,因為一旦失敗,將會摧毀中共政權的穩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