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美中關係怎麼走 拜登政府對中7大將揭密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歐新社)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歐新社)

2021/01/29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要員近日紛紛發表對美中關係的看法,包括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調以多邊關係應對中國問題,或是國安會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的對中國強硬路線,外媒評點了拜登身邊對中國政策的大將,剖析美國對中國政策的走向。

《BBC中文網》評點拜登政府主要中國政策幕僚,首先是國務卿布林肯,他是典型的外交菁英,也是一名多邊主義者,他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但反對前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第二是美國國安會顧問蘇利文,他曾是希拉蕊的重要謀士,外交主張與布林肯類似,認為美中可處於不會導致世界災難的競爭關係。第三是白宮國安會亞洲政策主管坎貝爾(Kurt Campbell),負責美國的亞洲政策, 曾是歐巴馬政府「重返亞洲」的總策畫,認為美國應該與亞洲國家保持更緊密的關係,美中應避免戰略上的誤會。

第四是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與布林肯共事多年,主張美中關係應不具有破壞性,但要保證中國按規則行事。第五是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浦傑夫(Jeff Prescott),他能夠講流利中文,致力於改善美中關係。第六是國防部長特別助理拉特納(Ely Ratner),被認為是對中國鷹派人物,主張美國不該把焦點放在「新冷戰」,而是要強化美國自己的實力。最後是國防部主管中國的副助理國務卿查斯(Michael Chase),他是智庫蘭德公司的中國軍情資深研究員,學者身分出身,研究範圍包括中國的軍事現代化、台灣的防衛策略。

國安會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路透)

國安會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路透)

白宮國安會亞洲政策主管坎貝爾(Kurt Campbell)。(路透)

白宮國安會亞洲政策主管坎貝爾(Kurt Campbell)。(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